在日本已經滿半年了,對日本人從好奇到有點失望。

該怎麼說呢?

日本是一個很會客套的民族(笑)這應該大家都知道,

但是沒真正領教過還是不知道他的厲害,

對於台灣人來說,滿真心換絕情的。

 

最近跑了幾個面試,看著我的履歷表和作品不斷的稱讚

問你何時可以上班?喜歡哪個時段?一週可以幾天?

會說英文阿,真是太厲害了(對日本人來說會說英文好像是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事)

面試完後笑笑的跟你說一個禮拜內會通知喔,

但是    恩?沒被入取。

要是這樣就不要對我讚譽有加嘛....

真是有點傷心,不過僅止於一開始!現在我,免疫了。

 

也跟幾個日本人聊了個天,吃了個飯,

告訴你說またね或是今度ご飯行くね,

但是再也沒有今度了,立刻fade out!

line也是已讀不回,或是神隱好幾個禮拜才出現,

好吧,就當做是語言交換!

反正我也賺得了練習日文的機會,

對於這半年內我自己的進步,真是滿感謝他們的。

 

在中級快要畢業的時候,也託了學校的chef請幫忙問一下工作機會

那時我已經開始認清了很多現實,

所以也是抱持著有講有機會,並沒有太大的期望的心態,

雖然chef們都答應了也都說會再幫我問問,

不過後來還是恩.... 我正在自己努力中(笑)

 

在這裡偶而真的會想起台灣人很多的好,

又加上是外國人,真的是很難融入他們國家這個大圈圈裡,

我想或許你要講得一口比日本人還日本人的日文才可以吧?

自認不是一個造作的人,

但台灣人的熱情在這裡的確會不小心的被澆熄阿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人 客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薇 的頭像
    艾薇

    Not too much sugar

   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